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棲蛙人底子 通緝犯游300公尺出海對峙

胡嫌兩棲退伍,在冰冷海水待上一個多小時無礙。(記者蔡宗憲翻攝)

胡嫌兩棲退伍,在冰冷海水待上一個多小時無礙。(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4/12/20 15:17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恆春警方清晨接獲民眾舉報,指稱有竊賊在車城洋蔥檢驗場出沒,到場查緝時,胡姓竊嫌不顧警方勸阻,畏罪跳到附近保力溪內,一路往外海游去,警方找來消防橡皮艇協助逮人,花了1個多小時追捕,終於在離岸約50公尺處逮回胡嫌,警方訊後發現,34歲的胡嫌服役時受過嚴格兩棲蛙人訓練,才能在嚴寒海水裡與警方長時間對峙。

「實在有夠猛,我們冷到發抖,他從海裡上來竟神色自若。」一路追捕的年輕偵查隊員小吳說,員警搭著消防橡皮艇到海上追捕,在海中載浮載沈的胡嫌一度不願就範,直到幾個2公尺大浪襲來,他才舉雙手投降,對警方直呼「真的又冷又累了,我跟你們上岸。」

恆春分局偵查隊表示,警方接獲報案後,前往洋蔥檢驗廠圍捕,不料胡嫌跳下一旁的車城橋,沿著河道衝進保力溪,雖然氣溫僅15度上下,他仍不顧寒冷,沿溪口游約300公尺直到外海漂流,偵查隊員一度想游泳下水逮人,因攜帶裝備不足,擔心胡嫌緊張被大浪滅頂,只好找來車城消防隊橡皮艇支援,順利逮回胡嫌。

警方調查,有竊盜及毒品前科的胡嫌遭通緝後,擔心這次被逮要吃多年牢飯,才冒生命危險游到大海與警方對峙,他也向警方透露,服役時是兩棲蛙人退伍,冰冷海水裡訓練是家常便飯,雖然退伍多年,但體能沒有衰退太多,在海裡游300公尺只是「一塊小蛋糕。」

退伍兩棲蛙人阿勇說,海上游泳3000公尺,學員手腳將被綁住,在水中學習換氣技巧的水中運動,水中救生、徒手潛水都是兩棲蛙人訓練科目,在冰冷海水游300公尺,對海陸兩棲蛙人來說,確實不是什麼大問題。

兩棲退伍胡嫌,警方以橡皮艇出海逮回。(記者蔡宗憲翻攝)

兩棲退伍胡嫌,警方以橡皮艇出海逮回。(記者蔡宗憲翻攝)

兩棲退伍胡嫌,在海裡與警方對峙。(記者蔡宗憲翻攝)

兩棲退伍胡嫌,在海裡與警方對峙。(記者蔡宗憲翻攝)

胡嫌從保力溪下游游出大海,全程超過300公尺。(記者蔡宗憲攝)

胡嫌從保力溪下游游出大海,全程超過300公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