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乳化劑加二甲基黃 盧天榮父子提訊後還押

原為物理老師盧天榮,經營芊鑫實業社,涉嫌在乳化劑中加入工業用染料二甲基黃。 (記者顏宏駿攝)

原為物理老師盧天榮,經營芊鑫實業社,涉嫌在乳化劑中加入工業用染料二甲基黃。 (記者顏宏駿攝)

2014/12/17 17:58

〔記者顏宏駿、湯世名/員林報導〕彰化檢方偵辦豆干含二甲基黃案,今天首度提訊在押的盧天榮、盧嘉芊父子,兩人均否認檢方的指控,還辯稱是上游化工廠就已添加,訊後均還押看守所。

一度辯稱是上游化工廠添加

檢方上午10時先提訊兒子盧嘉芊,庭訊至中午1時30分結束,緊接著再提訊父親盧天榮,庭訊至3時30分結束,訊後2人均還押看守所。

父子兩人起初均否認檢方的指控,聲稱自己並不知道二甲基黃是違法的添加物,但檢察官斥喝盧天榮「你是化工背景,怎不知道這是工業用」,盧天榮又改口說,「我不知道不能加在乳化劑」。

盧天榮改口:不知道不能加在乳化劑

檢方表示,盧嘉芊以及盧天榮父子都具有化工背景,而盧天榮從事相關食品添加物工作的時間較久,且芊鑫實業社屬於家庭式的工廠,由盧天榮父子經營,兒子主要負責行政上的工作,二甲基黃應是出自父親的主意。

檢方說,芊鑫領有食品添加物許可證,可以製造乳化劑等食品添加物,今天除了先釐清了乳化劑外,也了解盧天榮父子是否將二甲基黃使用在別種食品添加物中。

涉嫌在自家乳化劑加入二甲基黃的盧嘉芊,今天被檢方提訊,步入法庭時不發一語。 (記者顏宏駿攝)

涉嫌在自家乳化劑加入二甲基黃的盧嘉芊,今天被檢方提訊,步入法庭時不發一語。 (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