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男行動不便 電暖器取暖釀火災

消防救護人員將徐姓男子緊急送醫救治。(記者邱俊福翻攝)

消防救護人員將徐姓男子緊急送醫救治。(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4/12/13 18:0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1名55歲徐姓男子,本身行動不便,今天清晨開啟電暖器取暖,抵抗這波寒流,卻使用不慎,太靠近棉被,引起火災,幸消防人員及時據報派員前往搶救,撲滅火舌,並將燒、嗆傷的徐男,緊急送醫搶救,挽回寶貴生命。

今天清晨7時45分,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萬華區青年路一棟大樓發生火災,立即派遣消防車及救護車共10輛,人員28名前往搶救。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時,見12樓建築外觀冒些許白煙,立即攜帶裝備器材進行佈線搶救,由於起火戶大門深鎖,消防人員利用破壞器材破門進入,在第一時間發現屋內有1名行動不便的徐男,左小腿有被灼傷情況,救護人員立即給予氧氣、包紮急救處置後送醫處理,另現場發現電暖器及輪椅起火,立即放水撲滅火勢。

消防局表示,近期寒流來襲,氣溫驟降,選購各式電器應注意是否有認證標章,且於使用時應依說明書規定,電暖器是家電產器中第6位易引起火災的電器,附近應避免有可燃物器及將衣物放於電暖器上進行烘乾,而用電量較高的電器應單獨使用插座,避免用電過載,引發火災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