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教大校長陳惠邦被控圖利侵佔 10萬交保

竹教大校長陳惠邦。(取自校方官網)

竹教大校長陳惠邦。(取自校方官網)

2014/12/10 11:2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地檢署偵辦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校長陳惠邦涉嫌圖利楊姓旅行業者案,檢方初步認為涉案情節不大,然而陳惠邦個人戶頭與校友基金會有大約200萬元的金錢流向,仍有待釐清,全案朝侵佔方向偵辦。

檢調指出,留德的陳惠邦2000年借調桃園縣教育局長期間,因辦理候用校長出國考察招標,經常委託楊姓旅行社業者前往德國考察、旅遊。

陳惠邦回竹教大從教授升上校長,事後新竹地區候用校長出國考察仍由他幫忙聯繫,他自己也會帶隊,然而8年來始終都由同家旅行社得標,其中檢調查出一筆8萬4000元的金額,由楊姓業者匯進陳惠邦戶頭。

檢調搜索陳惠邦住家、辦公室與旅行社,查扣多項帳冊等證物,陳被列為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政府採購法、侵占等罪嫌被告通知到案。

陳惠邦否認圖利特定業者,表示那8萬4000千元是他先前刷卡先墊款,事後旅行社歸還給他的旅費,他並沒有違法,更沒有收受廠商好處。

然而,檢調發現,由竹教大校友成立的校友基金會,用途在給在校學生獎學金之用,卻有大約將近200萬元的金額,流進陳惠邦的戶頭,檢調初步認為,除非陳惠邦能清楚說明這些錢為何會轉匯進他的戶頭,否則極可能吃上侵佔官司。

初步偵訊後由於貪污圖利罪證較不明確,檢方以侵佔部分諭令將陳惠邦以10萬元交保,而楊姓旅行社業者則以2萬元交保。

檢方表示,由於搜索扣押的帳冊等資料相當多,全案將深入過濾比對,案情才會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