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雞成猛男…新北消防月曆超勵志

2015年消防年曆每月主角合照。(記者余衡攝)

2015年消防年曆每月主角合照。(記者余衡攝)

2014/12/08 21:47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練成猛男!」新北市消防局推出2015年新版消防月曆,為了建立消防人員英勇、熱情的形象,消防局特別從全市70個分隊中選拔出12位充滿陽光活力的俊男美女做為每月主題人物,除了延續弱雞變猛男的勵志故事外,更加強調女性專業能力的展現。

激似日本女星綾瀨遙的7月主題人物李毓庭,畢業於南部專業外語學院,原本想從事翻譯工作的她考量穩定性後轉投身消防工作,電視上播送消防員屢次深入火場搶救人命的畫面令她深受感動,加入消防大家庭的她除參與消防各項戰技訓練外,為精進體能更跑遍國內大大小小馬拉松,她說「既然決定當消防員,就要像消防員,男生可以的,相信女生也行!」

而身材轉變最為驚人的10月主題人物田世名,從小因身材瘦弱被戲稱為「瘦皮猴」,在友邦薩爾瓦多唸書的他,在中美洲異國文化薰陶下對藝術工作產生憧憬,但回國念了藝術教育科系後發覺自己靜不下來,於是走出校園參與各項文創展覽佈置,畢業時除考取教師證外另獲得潛水執照,決定遍嚐人生百態的他甚至還考取船員證出海捕漁,多次驚滔駭浪讓他深刻體驗水火無情的道理,最後決定成為消防員,以救人為終生職志。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消防月曆屬於宣導品,本局除在明年消防節宣導活動時限量發放外,僅印製1200份進行愛心義賣,所得將捐助轄內偏遠學校,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民眾可於12月3日至23日在全家便利商店進行預購,活動相關訊息請密切留意消防局網站。

7月主題人物李毓庭激似日本女星綾瀨遙。(記者余衡翻攝)

7月主題人物李毓庭激似日本女星綾瀨遙。(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