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被指強摘器官 北檢:沒必要分案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被指強摘器官,台北地檢署認為器官移植程序很嚴謹,沒必要分案調查。圖為柯文哲(中)今與更生少年組成的大改樂團,一同跳change舞。(記者張嘉明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被指強摘器官,台北地檢署認為器官移植程序很嚴謹,沒必要分案調查。圖為柯文哲(中)今與更生少年組成的大改樂團,一同跳change舞。(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21 13:2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年底大選倒數8天,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昨在立法院質詢時,拿著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發表的器官捐贈等相關論文,指接獲醫界大老投訴,質疑台大醫院針對26例未判定腦死的患者,施用藥物及葉克膜強摘器官,暗指柯文哲違法;對此,台北地檢署認為器官移植程序很嚴謹,沒必要分案調查。

對於媒體問及北檢是否會針對立委爆料分案調查?台北地檢署表示,醫院針對器官移植手術及患者腦死判別,有一套非常嚴謹的程序,目前看不出有何違法之處,沒必要分案調查。

蘇清泉等國民黨立委昨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拿著柯文哲在89年間,在國際期刊「Clinical Transplantation(臨床移植)」掛名第一作者發表「使用葉克膜支撐的無心跳腹部器官捐贈」論文,質疑台大醫院對未判定腦死的患者強摘器官;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更表示,此舉形同「殺了一個人」。

柯文哲表示,若有人質疑此套保存移植器官的方法是殺人,等於指控國家醫院多名醫師聯合殺人;學術論文共同作者、已退休的外科教授李伯皇則說「選舉讓大家發瘋了」,強調器捐過程中,對腦死判定或死亡處理非常嚴格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