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消防清運狗屍 報案人事後還發辱罵圖

報案人事後將分隊建物及隊員照片加註「垃圾」、「人渣」及「米蟲」等字眼。(記者黃欣柏翻攝)

報案人事後將分隊建物及隊員照片加註「垃圾」、「人渣」及「米蟲」等字眼。(記者黃欣柏翻攝)

2014/11/20 19:35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救護車應該載人,還是載狗屍?今天凌晨3名男子到台南市某消防分隊要求隊員處理路上狗屍,隊員告知會協助轉報業管單位環保局,卻遭對方質問:「你們救護車用來幹嘛的?」、「救護車只載人是不是啦?」

隊員見對方堅持,只好拿著器材前往處理,但報案人回去後仍將分隊建物及隊員照片po上臉書,還加註「人渣」、「垃圾」等詞彙,並寫下「社會敗類」、「國家米蟲」字句。

不到幾小時,相關圖文就在網路上到處流傳,該分隊分隊長難過地說,處理動物屍體本來就不是消防隊的工作,同仁依規定會轉給環保局,何況最後也還是前往處理了,事後竟然被用不堪字眼攻擊,這對同仁工作士氣是一大打擊。

對於報案人質問「救護車是不是只載人」,該分隊長表示,本來救護車就是針對民眾使用,而且獲報時小狗早就已經明確死亡,就算想救也沒辦法,「萬一讓狗屍上車,導致之後的病患被細菌感染,誰能負責?」

警方指出,當事人將消防分隊建物及隊員的照片加上「人渣」、「垃圾」等字眼,已經涉及侮辱公署罪嫌,該罪嫌屬於非告訴乃論,檢警依法已可直接介入偵辦、起訴。

消防分隊隊員前往清除狗屍。(記者黃欣柏翻攝)

消防分隊隊員前往清除狗屍。(記者黃欣柏翻攝)

當事人事後po文批評消防隊員是「米蟲」。(記者黃欣柏翻攝)

當事人事後po文批評消防隊員是「米蟲」。(記者黃欣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