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行賄典獄長 王令麟秘書應訊否認不法

秘書胡曉菁移送北檢。(記者劉信德攝)

秘書胡曉菁移送北檢。(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13 14: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台中及綠島監獄爆發正副典獄長收賄弊案,今年1月才從台北監獄副典獄長升任綠島監獄典獄長的蘇清俊,被查出涉嫌收受東森國際前董事長王令麟賄賂,替在北監服刑的王令麟傳遞集團營運訊息,還引薦同學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給王的秘書胡曉菁,目前蘇清俊仍在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訊問中,預計傍晚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調監聽「天天開心」酒店貪污案時,意外監聽到時任台北監獄副典獄長的蘇清俊,涉嫌對受刑人收賄放水,護航受刑人夾帶違禁品入監,依每件至少數萬元不等金額,私下向受刑人親友按件計酬。

檢調擴線監聽蘇清俊,查出一連串獄政貪瀆醜聞,其中,王令麟家族因掏空東森、力霸731億元,王令麟及胞弟王令僑皆入監服刑,王令麟為了讓胞弟坐牢舒服點,涉嫌透過秘書胡曉菁,以現金及贈送鮑魚禮盒及東森海洋溫泉酒店住宿招待等方式,打點蘇清俊。

今天中午12點,胡曉菁經調查官漏夜訊問後,移送北檢複訊,面對記者追問是否替王令麟行賄,戴著口罩的胡曉菁避而不答。據了解,胡曉菁接受調查官訊問時,否認行賄蘇清俊,堅稱探監未違背獄方規定。

昨天蘇清俊等人遭檢調大動作傳喚時,蘇清俊的親友原有意在台北中山堂開記者會,替蘇清俊喊冤,但記者會臨時取消,原因耐人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