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酒駕又超速 撞死騎士判無罪

影響交通視線的崗亭,現已拆除。(圖擷取自Google Map)

影響交通視線的崗亭,現已拆除。(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4/11/10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照酒駕又超速,竟然無罪!一名周姓男子前年無照酒駕,超速撞死高姓機車騎士,涉嫌業務過失致死,但高院認定高男違規左轉及超速,再加上路口崗亭和分隔島種樹擋住視線,周男即使有駕照、車速若沒超速,仍會反應不及發生車禍,無過失責任,僅有無照等交通違規,判周男無罪。

蘋果日報報導,周男前年8月上午行經新竹市園區一路、園區三路口時,撞上對向左轉的高姓機車騎士,高男受到嚴重撞擊滑行逾28公尺,顱內出血等不治身亡。

報導指出, 檢方查出周男駕照被註銷,在限速50公里路段以時速約56到67公里行駛,又被測出酒駕,酒測值0.06,將他起訴。

但法官透過行車記錄器畫面發現高男未依兩段式左轉,也沒有等機車道的左轉專用箭頭綠燈亮起就搶快左轉,分隔島上的崗亭擋住周男視線,兩車互撞前一秒都未看到彼此,法官認定周男猝不及防,且酒測值不高,駕照是因沒繳牌照稅被註銷,應無過失責任,僅有無照等交通違規,仍判周男無罪,因一、二審均無罪,依《速審法》檢方須舉證判決牴觸《憲法》等原因,否則周男幾已確定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