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月不雨白蘿蔔龜裂 農民叫苦

白蘿蔔因10月無雨而大量龜裂,賣相差只能留著供農婦免費撿拾。(記者鄭旭凱攝)

白蘿蔔因10月無雨而大量龜裂,賣相差只能留著供農婦免費撿拾。(記者鄭旭凱攝)

2014/11/07 16:33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10月不雨創下台灣氣象史紀錄,台西、麥寮等地正值採收的白蘿蔔因缺水龜裂,賣相差導致價格下跌,菜農叫苦連天,只能篩選部分完整的白蘿蔔出售,瑕疵品則任由民眾採摘回家醃製菜脯。

台西及麥寮等沿海地區種植的白蘿蔔,原本每分地約可採收4、5000台斤,但受到10月無雨異常天候的影響,許多未及時抽水灌溉的農田,每分地收成僅剩3000多台斤,更嚴重的是,白蘿蔔嚴重龜裂,許多根本賣不出去。

丁姓農民無奈表示,白蘿蔔的成長期只有兩個月,長期缺水不僅使白蘿蔔變小,而且出現龜裂者高達3成,品質良莠不齊,市場價格也掉至每公斤7元,有的將菜頭棄置田間任由民眾撿拾,有的索性送人餵鵝,以免暴殄天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