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助受虐兒 展開「星願娃募款計畫」

家扶展開「星願娃募款計畫」,呼籲民眾愛心捐款(記者蘇金鳳攝)

家扶展開「星願娃募款計畫」,呼籲民眾愛心捐款(記者蘇金鳳攝)

2014/11/05 17: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由於受虐兒要走出創傷,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家扶基金會推動「星願娃募款計畫」,即日起展開勸募,希望能幫助孩子走出心靈的創傷,找回遺失的笑容。

家扶基金會表示,每名受虐兒在接受心理創傷復原平均要接受12次以上的心理諮商,歷時至少3個月,幫助1名受虐兒撫平創傷至少要投入15000元的社會成本,而遭受父母親身體及精神虐待的孩子,最嚴重是最後行為會退化到稚齡幼童的情況,心理復健的路極為漫長。

家扶基金會指出,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103年上半年,衛福部就受理24219件兒虐通報案件,等於每小時有5件疑似兒虐案件發生,而現階段還有2300多名受虐兒童急需要接受心理創傷輔導服務。

家扶基金會表示,星願娃計畫已邁入第14年,幫助超過43100多名兒童遠離暴力的陰影,在全國已設置2間庇護所、11處彩虹屋;家扶希望透過彩虹屋的設立,為生活在不同角落的星願娃,都能有機會透過專業心理治療擺脫難以言喻的痛,希望愛心人士一同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