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流向不明 北海、協慶負責人被收押

北海負責人呂青協及妻子已遭收押。(記者黃文鍠翻攝)

北海負責人呂青協及妻子已遭收押。(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4/11/03 12:3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調查北海、協慶兩家油廠(相同負責人)販售油品案,發現兩家公司涉嫌將500多公噸不可食用油及飼料油,混充在自製或購買的食用油內,再精製成1275多噸食用豬油等產品,銷往各大下游廠商轉製成各類食品,涉及違反詐欺、食安法,將兩家公司負責人呂青協、呂黃麗華夫妻聲押獲准。

立委爆料除了頂新集團,國內還有大型油品公司「未爆彈」,暗指統一集團曾向北海、協慶等公司購油,檢警調查後,發現兩家公司的確曾販售飼料油給統一公司,但統一公司也將這批油品製成飼料油,初查並無不法。

南檢檢察官郭文俐、馮君傑、黃信勇在偵辦過程,傳訊兩家公司員工、司機及多名職員,並且調閱進出口報單、統一發票等資料,核對進銷項油品數量後,發現呂青協夫妻在103年間,共售出1275噸472公斤的食用油給各大下游廠商,流入市內知名便當、肉鬆店。但因帳目上自製或購入的食用油僅693噸472公斤,檢察官懷疑有582噸303公斤是來自上游廠商的不可食動植物動植物混合油,為釐清案情,先在本月18日將呂男聲押獲准,並在日前聲押呂黃麗華。

期間,南檢並兩度相關案情通報衛生局,但衛生局認為數量及品項還有待釐清,因此迄今仍未通報業者預防性下架,將等到下午協調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