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誤診害命 無照復健師交保

無照復健師林愈翔。(記者王定傳攝)

無照復健師林愈翔。(記者王定傳攝)

2014/11/01 00:10

〔記者王定傳、吳仁捷/新北報導〕離譜!80歲洪姓老翁為治療中風,慕名到新北市板橋杏馨皮膚科診所就診,無照復健師林愈翔涉嫌施打不明藥劑,導致洪心跳下降,更扯的是,男子邱平滿假冒醫師黃遠翼身分急救,施打10餘劑強心針、腎上腺素仍無法救回。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相驗時察覺有異,深入追查揭發密醫案昨聲押林男,法院裁定20萬元交保。

檢方昨裁定邱男10萬元交保,他受訪時說,他與黃醫曾是同事,並未對假冒醫師問題回應,僅強調曾參與急救洪翁。林男於聲押途中低頭不發一語。記者昨留電話給診所,但未接獲回覆。

檢警調查,林男雖無照本身卻小有名氣,洪翁因中風、眼皮下垂,自10月13日起到杏馨復健,29日如期復健時,林男涉嫌對洪翁施打不明藥劑,疑過量致心跳下降,邱男急救時施打強心針、腎上腺素10餘劑,不見起色緊急送醫,洪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

檢方前天相驗時,發現台北醫院未開立死亡證明,再觀察洪身體有針孔,懷疑死因不單純,傳喚醫師未果,立即指揮警方搜索診所。未料,兩人不見人影,檢警發現,股東之一的林男根本沒有執照,黃遠翼確有此人卻遠在高雄,他聽聞後研判可能是前同事邱男冒名行醫,並否認授權。

檢警清查邱男冒名看診案件達500多件,林男無病歷資料,不知他替多少人看診。檢方將2人拘提到案,據悉,林男聲稱不知邱冒名行醫,並將責任推給邱男,邱吐槽林明明知道他真實身分,檢方昨裁定邱男10萬元交保,依違反醫師法、過失致死等罪嫌,且有串證、逃亡、滅證之虞聲押林男,法院裁定2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男子邱平滿假冒醫師。(記者王定傳攝)

男子邱平滿假冒醫師。(記者王定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