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式播佛曲恐侵權 未來可能加收費用

未來喪禮可能必須再加收播放佛曲的版權費用,圖為示意照。(資料照,記者邱芷柔翻攝)

未來喪禮可能必須再加收播放佛曲的版權費用,圖為示意照。(資料照,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4/10/29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告別式上播放的佛曲可能涉及侵權!「中華國際宗教音樂著作權協會」擁有五千多首佛曲樂著作財產權,控訴全台殯葬業禮儀用樂,侵害佛曲樂著作權。殯葬業者表示,若法律有規定,未來可能要向喪家加收佛曲的版權費。

大眾國際公播集團總經理林偉斌說,全省殯葬業者都無償使用佛曲,涉及侵權。如以每場兩千元授權費計算,每年約五萬場,十年間金額高達數十億,壓縮音樂創作者生存空間。

中華國際宗教音樂著作權協會稱已蒐證500件未授權而使用的佛樂,將寄出存證信函,要求付費。林偉斌還指出,之前曾與殯葬業者洽談佛樂版權時都被拒絕,甚至還被出言恐嚇,或在蒐證時遭推擠阻擋。集團目前已聘請律師,蒐集了全台500多家殯葬業者,將寄出存證信函,若不繳費,將以侵犯公共播放權等提告,最高可處3年以下刑期或75萬元易科罰金。

但高雄市葬儀公會理事長巫進明表示,有時喪家會自備CD或錄音帶,出版業向殯葬業收取費用顯然不合理。如果法律有規定,未來喪家要殯葬業者幫忙播放佛曲的話,將請喪家自行繳費,或由殯葬業者代繳後再向喪家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