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牌銀行員夢碎 男跳橋遇溫暖熊抱

員警從後方熊抱住欲跳橋的張男。(記者林良昇翻攝)

員警從後方熊抱住欲跳橋的張男。(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10/28 16:44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曾是金融新貴的張姓男子,在人生高原期時出車禍,傷及腦部辭去工作,用積蓄與友人投資,卻周轉不靈,人生開始走下坡,張男至快速道路,跨坐護欄欲跳下5樓高的高架橋結束生命,員警趕到現場,叫了他一聲,再敞開溫暖的懷抱熊抱住,救了這名下坡男。

44歲張男本月26日上午8時許,騎乘腳踏車至北屯區74號快速道路靠近太原匝道附近,搖搖晃晃地坐在離地高達5層樓高的護欄上,員警到場發現張男低頭沉思,跑靠近張男,也一邊呼叫「先生先生!」趁張男回頭之際,員警趁機熊抱住張男,將他拉上路面。

張男似乎感受到員警溫暖的懷抱,頓時不再衝動,安靜地配合警方的提議,到派出所喝杯茶休息一下,並對於員警娓娓道來自己的故事。

張男表示,自己當過銀行業務,曾是金融新貴,前途一片大好,但是年前卻發生嚴重車禍,腦部嚴重受損,只好辭去工作,王牌銀行員夢碎,將積蓄投資友人公司,但是周轉不靈,經營欠佳,張男要求退股,拿回60萬股金未果,只好提起訴訟。

但訴訟過程冗長,張男積債累累,心情低落時常借酒澆愁,當天他又喝了酒,騎腳踏車上快速道路,想到自己走下坡的人生,不由得傷心難過,正想往下跳時就被溫暖的胸膛抱住,軟化輕生的念頭,被從護欄外拉起,也拉離鬼門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防治求助管道

員警將張男慢慢拉上護欄。(記者林良昇翻攝)

員警將張男慢慢拉上護欄。(記者林良昇翻攝)

員警溫暖的胸膛融化了張男的心。(記者林良昇翻攝)

員警溫暖的胸膛融化了張男的心。(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