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區飄阿摩尼亞味 疑回填混凝土摻入廢鋁渣

環保局人員採集回填混擬土,檢測氨的濃度200ppm。(記者方志賢攝)

環保局人員採集回填混擬土,檢測氨的濃度200ppm。(記者方志賢攝)

2014/10/24 15:4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前鎮光華路、一心路口災區工地,昨冒出火花及不明氣體,今上午施工單位挖開回填的混凝土,隨即散發濃濃阿摩尼亞味道,環保局檢測氨的濃度200ppm,研判回填的混凝土混入廢鋁渣,要求施工營造商挖除約230噸的回填土方,並追查廢鋁渣來源。

昨上午約10時許,災區工地冒出火花及不明氣體,消防局到場灑水警戒,環保局採樣檢驗,檢出間乙基甲苯、乙苯及氫氣,環保局一度懷疑是鄰近中石化公司早年的原料或中間產品殘留土壤,但中石化否認。

今上午又飄散不明氣體,基於安全考量,再度封閉光華路及一心路口。環保局長陳金德、主任秘書張瑞琿、簡任技正蔡孟裕均到場瞭解。

陳金德表示,由於現場回填土方大量冒泡且散發濃濃阿摩尼亞味道,市府養工處懷疑回填土方品質有問題,要求環保局檢查化驗。

陳金德說,挖開大量冒泡的土壤內散發阿摩尼亞味道,懷疑回填低強度高流動性混混入廢鋁渣,他強調廢鋁渣碰到水會產生氨、氫及微量甲烷,現場檢測氨的濃度高達200ppm,進一步追查廢鋁渣來源。

環保局懷疑,施工營造商購買的低強度高流動性混凝土可能廢鋁渣,今下午立即派員到大寮區追查上游業者,查出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施工單位挖開回填的混凝土,散發濃濃阿摩尼亞味道。(記者方志賢攝)

施工單位挖開回填的混凝土,散發濃濃阿摩尼亞味道。(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