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讀書脫貧 他勤學打工還債付學費

慈濟基金會台中分會舉行新芽獎學金頒獎,其中黃振傑(左)的堅強勇敢,獲得慈濟志工們一致讚揚(記者蘇金鳳攝)

慈濟基金會台中分會舉行新芽獎學金頒獎,其中黃振傑(左)的堅強勇敢,獲得慈濟志工們一致讚揚(記者蘇金鳳攝)

2014/10/18 15: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慈濟基金會台中分會今天舉辦「新芽獎學金」的頒獎典禮,共有1048位學子獲獎

慈濟基金會在全國各地辦理「新芽獎學金」,全國共有6900位學子獲獎,獲獎的學子不但成績要達到一定的標準,也要有良好的品德,因此設有5項獎學金,分別是進步獎、學習領域獎、孝悌獎、特殊表現獎及全勤獎,台中市則有1048位獲獎。

在眾多受獎的學子中,今年考上中興大學土木系一年級的黃振傑在國小時父母離異,父親獨自扶養他跟弟弟,貧困的生活,讓黃振傑知道唯有讀書才能脫貧,因此大學畢業後,便努力考上中興大學研究所土木系,相當優秀。

當別的大學生趕不上第一堂課,上課只滑手機、打瞌睡,黃振傑卻是選修上午的課程,把課集中在一起上,到週五、週六便有整天有空堂可進行打工,自己負擔了念私校的學費,甚至還支付弟弟念私立高中第一學期的學費。

黃振傑更利用暑假2個月的時間,前往上山進行土地測量,把所賺的錢拿來還所積欠的房租,他的堅強、懂事,讓在場人士為之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