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塗改護照 繳2萬元換緩起訴

塗改入出境查驗章戳的行為是違法的,民眾千萬要注意啊!(記者陳恩惠翻攝)

塗改入出境查驗章戳的行為是違法的,民眾千萬要注意啊!(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4/10/14 15:45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23歲的朱姓男子去年剛自軍中退伍,今年9月7日與家人一同從松山機場搭機,準備飛往中國天津旅遊,通關時被移民署移民官發現,朱男護照出入境日期戳章遭原子筆塗改,不但無法與家人一起出國,還吃上偽造文書官司,台北地檢署認為,朱男庭訊表明不再犯,加上亦無前科紀錄,給予緩起訴處分,上繳國庫2萬元處分金。

朱家一行人是自助旅行,在出境驗照關卡時,移民署移民官發現朱男護照出入境戳章遭塗改,朱男直接用原子筆,在去年8月19日出境、28日入境查驗戳章,用筆打x後,改為「23」日出境、「24」日入境,朱男承認塗改護照,但塗改的原因卻很天馬行空,他說,「修改日期比較方便記憶」、「未來申辦護照時會比較便宜」,說詞讓航警人員傻眼。

檢方認為,朱男犯後深表悔悟,加上無前科紀錄,給予緩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