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凌晨火警 警巡邏發現通報滅火

小港二苓路一棟透天厝火警,2、3樓都被燒毀。(記者方志賢攝)

小港二苓路一棟透天厝火警,2、3樓都被燒毀。(記者方志賢攝)

2014/10/14 14:1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小港區今凌晨接連2起民宅火警,其中二苓路一棟透天厝疑屋主抽煙不慎引燃易燃物,火舌迅速竄燒,小港警方巡邏發現,並逐戶拍門呼叫逃生,一名住戶表示,鄰近全是老舊透天民宅,幸好火勢即時撲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今天凌晨近2點時,小港區二苓路151巷一棟3樓透天厝,突然竄出火舌,小港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張裕達、偵查佐蔡明堂、蔡介瑋開著偵防車巡邏正好經過二苓路,發現151巷口濃煙密布。

3名刑警立即通報消防隊,並下車挨家挨戶拍門呼叫「失火了﹗」並協助住戶逃生,蔡介瑋說,原以為是巷口第一間住家,後來才發現濃煙從巷子裡透天厝屋頂冒出,火舌迅速蔓延,險些波及對面住家。

消防隊很快將大火撲滅,透天厝2、3樓全被燒毀,63歲簡姓屋主告訴消防隊,他當時在臥室內抽煙,不慎引燃屋內的雜物,趕緊下樓把行動不便的21歲兒子推上輪椅,2人一起逃生。

鄰居表示,簡翁的妻子10多年前往生,他獨力照顧年邁母親及行動不便的兒子,老母在2個月前生病過世,沒想到家裡又發生火警。

另起火警是小港松金路透天厝,52歲陳姓女屋主逃生過程,手臂被火灼傷紅腫,送醫救治並無大礙,至於起火原因仍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