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臧家宜告台大醫院勾結鴻海 標案私相授受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臧家宜(左)與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奕凱(中)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臺大醫院勾結鴻海。(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臧家宜(左)與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奕凱(中)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臺大醫院勾結鴻海。(記者陳慰慈攝)

2014/10/09 16:36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壹週刊前記者、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臧家宜,4年前因恐嚇台灣首富郭台銘,被判刑八個月,今天再度摃上郭董!

臧家宜今天下午3點半偕同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奕凱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台大醫院前院長陳明豐、前台大醫學院長楊泮池(現任台灣大學校長),為了巴結鴻海,竟讓沒有網路資訊相關證照的鴻海子公司「永明科技顧問」,違法接手台大醫院檢驗自動化系統,提告陳明豐及楊泮池瀆職,更痛批鴻海是奸商,如郭告她妨害名譽遭判刑,她願再次坐牢,絕不易科罰金。

臧家宜指出,台大醫院在96年經過公開招標程序,約定檢驗自動化醫療設施,委由「普羅健康管理公司」建置營運,但後來卻針對工程進度與「普羅」鬧翻,99年私下讓無網路管理證照,由郭台銘老婆曾馨瑩姊夫吳良襄擔任董事長的「永明」接手,有私相授受之嫌。

王奕凱說,台大醫院與「永明」目前仍處於無合約狀態,因此也沒罰則,但每年還得付這家黑牌公司1千多萬元的系統維護費,要是「永明」將檢體個資外洩,所有台大病患隱私將「全都露」,他並懷疑100年8月發生的愛滋器捐事件,該套檢驗系統當機,是間接造成愛滋器捐失誤的原因之一,當時擔任愛滋器捐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成了代罪羔羊。

臧家宜並質疑,郭台銘96年宣稱要捐150億元給台大蓋癌醫中心,但至今只有1.9億元進入台大醫院401捐贈帳戶,推測郭目的其實是為了吃下台大醫院其他標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