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訴星國打工遊學攏系假 業者控學生誹謗不起訴

學生宿舍六人擠一間,狹小髒亂。(資料照,記者姜翔翻攝)

學生宿舍六人擠一間,狹小髒亂。(資料照,記者姜翔翻攝)

2014/10/09 15:03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去年9至10月間三名學生向電視台投訴,新加坡帝國培訓科技中心(ETT)以打工遊學名義,誘騙他們去新加坡工作,不但工資遭代辦抽成5成以上,住宿環境也有如工寮,馬桶還沒有馬桶蓋,控訴「根本是去當廉價勞工」,遭ETT提告誹謗,台北地檢署比對過相關資料後,採信學生所言,三名學生均獲不起訴處分。

ETT指控,三名學生在赴新加坡打工遊學前,均知每月薪資為新加坡幣600元(約1萬 4000元台幣),每週工時44小時,但竟在電視新聞中影射ETT廣告不實,是詐騙剝削學生的不肖業者,因此對學生提告妨害名譽。

20歲的姚女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網路照片秀出的宿舍是單人床,環境整潔,去了新加坡才發現房間根本是鐵皮屋加蓋,浴室也是鐵皮屋、馬桶沒有馬桶蓋」、「到了新加坡才知道實際月薪是新加坡幣1300元(約3萬元台幣)」。也在網路痛罵:「仲介ETT攏係假!新加坡根本沒開放打工遊學,我花4萬5千元台幣把自己賣到新加坡」。姚女供稱,ETT並未明確告知實拿月薪600元新幣,是因為住宿及學費是用自己勞力付出新幣700元換來,但當初仲介說這些由雇主提供。

23歲的林女也指控,「去那邊發現文憑拿不到,錢也沒有想像中的多」;林男也不滿指出,「當初仲介跟我說,上課後可以拿到一張英國管理學院副學士文憑,最後發現只是一張證書。」

檢方指出,比對過相關資料認為學生指證確有所本,加上ETT未依規定向新加坡政府申請取得人力仲介業務執照,違反新加坡人力仲介業法,北檢另案偵辦中。

學生宿舍環境髒亂不已,浴室隔間只有鐵皮一片。(資料照,記者姜翔翻攝)

學生宿舍環境髒亂不已,浴室隔間只有鐵皮一片。(資料照,記者姜翔翻攝)

 學生宿舍鐵製樓梯剝落,走起來搖搖晃晃,十分不穩。(資料照,記者姜翔翻攝)

學生宿舍鐵製樓梯剝落,走起來搖搖晃晃,十分不穩。(資料照,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