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護墊厚度不足害摔傷 教練遭起訴

2014/10/01 21:4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福和橋下公館水岸抱石場舉辦攀岩體驗活動,卻因防護墊厚度不足,學員下方也沒安全人員守護,害參加活動的廖姓男子腿部骨折,台北地檢署函詢中華山岳協會,確認防護墊厚度至少須20公分,且學員攀爬時須有安全人員在場,認定指導攀岩的馬姓教練涉有過失,今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9月間,廖姓男子參加無繩索防護的攀岩體驗營,因手部力量不足,爬不到2公尺高就重摔在地,造成脛骨、腓骨骨折,廖男質疑防護墊厚度不夠,無法達到緩衝作用,怒告馬姓教練業務過失傷害。

廖男指控,從1.5公尺高處摔落,防護墊卻只有5公分厚,根本沒辦法保護攀岩者,且他攀爬時,教練也沒在下方守護,主辦單位顯然涉有過失。

檢方為釐清防護墊厚度標準,函詢中華山岳協會,2名攀岩專家皆證稱,防護墊厚度至少須20公分,才能達到緩衝效果,同時攀岩者下方須有安全人員在場;檢方實地勘查現場,認定防護墊厚度確實不足,主辦單位涉過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