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慘遭家暴30年殺夫 百人陳情輕判

崇明縣檢察院認為施姓婦人已構成故意殺人,但被告自首,也獲得受害家屬諒解,被告律師也希望從輕判刑。(圖片擷取自網路)

崇明縣檢察院認為施姓婦人已構成故意殺人,但被告自首,也獲得受害家屬諒解,被告律師也希望從輕判刑。(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4/09/11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一名施姓婦人因不堪丈夫家暴30年,趁丈夫熟睡時拿鐵鎚敲死丈夫,但施姓婦人的親戚、朋友、同鄉、鄰居及同事超過百人卻聯名遞上請願書,為婦人求情,法院當天(10日)沒有做出判決。

施姓婦人表示,案發當天她與丈夫去親戚家做客,當時丈夫要她遞兩包菸給他,但施姓婦人因要幫孫子泡牛奶,就只拿一包給他,沒想到在坐車回家路上,丈夫就對她賞好幾個耳光,到家後繼續拳打腳踢、摔東西。後來還限她早上6點以前交出兩張提款卡。

她說,當晚丈夫打完她就去睡覺,她昏迷幾個小時後醒來,想起30年來所受的苦,就拿起鐵鎚往丈夫頭上猛砸,後來又立刻後悔將他送醫,但已流血過多致死,她在親友陪伴下到公安機關自首。

案發後,親友皆證實施姓婦人確實遭家暴30餘年,想離婚被丈夫威脅會打死她,上吊自殺也被親友救回。昨上海市崇明縣法院開庭審理,崇明縣檢察院建議以故意殺人罪對施姓婦人判法定刑10年有期徒刑以下量刑,被告律師以正當防衛辯護,希望法院從輕處理,法院昨未做出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