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箱會咬人!?郵差手指屢遭傷

不少信箱投遞口過於狹小、銳利,一不小心手指就會遭到夾傷、割傷。(記者張安蕎攝)

不少信箱投遞口過於狹小、銳利,一不小心手指就會遭到夾傷、割傷。(記者張安蕎攝)

2014/08/25 18:54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住家外頭再普通不過的信箱,竟有危險隱憂!不少信箱投遞口過於狹小、銳利,一不小心手指就會遭到夾傷、割傷,成為郵差、派報生等專業人士的一大隱憂。

社區大樓、街道巷弄充斥著鐵製及鋼製信箱,這些信箱投遞口相當鋒利,經常造成意外發生。郵差陳仕賢表示,曾聽說過有同業的手指因此被割到見骨,郵差新手在派信時都會特別小心,放慢速度投遞,或者戴手套以防割傷。

房屋仲介趙中天也表示,「每個仲介在投遞廣告時,一定都有被信箱割到的經驗!」有些信箱老舊疏於維護,經常有鐵刺突出在外,再加上洞口狹小,手伸進去就很容易被割到。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文崇指出,過去曾有郵差在永和區派信時,不幸遭信箱投遞口割斷指的事件發生,日前他的助理也因投遞文宣不慎,遭信箱投遞口的彈簧鐵片割傷,當場血流滿地,送至醫院縫了八針。

羅文崇說,建商或住戶在施作信箱時,應避免鋒利的投遞口及選用安全材質,也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制定有關信箱投遞口的安全規範,讓生活環境更舒適、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