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被盜...報警了詐騙訊息仍噴發

2014/08/23 10:16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你的Line如果被盜了,又無法取回帳號所有權,與Line公司聯絡刪除、停用、變更帳戶事宜,需1至7天才能得到答覆,期間詐騙集團仍可自由使用你的帳號,肆無忌憚地詐騙好友。

基隆市議會副議長宋瑋莉的Line帳號前日遭盜,詐騙集團利用電腦版登入她的Line並且更改密碼,一一傳訊給好友,要求前往超商購買「Gash」點數,聯絡名單約500人幾乎無一倖免,不論是其子或是宅男女神姪女阿喜,均收到詐騙訊息,蒙受損失的人除了有政壇好友,還有旅日退休警官,被要求購買iTunes,遭詐5萬日幣。

前晚警方受理本案,發現詐騙集團態度囂張,不但傳訊給宋副議長之子,被識破後還大言不慚說「等等我就上你的帳號」,嗆聲下一個就是要盜用他的帳號,警方一邊偵辦,詐騙訊息仍一邊冒出,防不勝防。

警方和Line台灣分公司聯絡,該處稱只受理營利業務,關於帳號問題必須向日本總公司反映,警方和宋只得自行上網填寫「Line帳號問題反映表」,得到編號2327580的單號,再回傳Line總公司。

反映表上寫著Line公司接獲單子後,約1-7天才會回覆,警方指出,期間無法約束詐騙集團繼續利用該帳號傳送訊息,內容可能是詐騙點數,亦可能是傳送惡意連結,在這空窗期內,不知情的人士或許會陸續上當,淪為犯罪死角和隱憂。

據了解,Line詐騙剛開始盛行時,台灣分公司時常配合檢警查緝,疑因詐騙蓬勃蔓延,台灣公司人力吃緊無法負荷,才會出現要求警方與被害人自行上網填寫單據回傳的怪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