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客朝聖古蹟迷路 警英文溜溝通無礙

日籍遊客佐佐木到派出所問路,員警外文程度好,雙方溝通無障礙。(記者林良昇翻攝)

日籍遊客佐佐木到派出所問路,員警外文程度好,雙方溝通無障礙。(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08/22 16:14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日籍遊客佐佐木到台中公園旅遊,找尋公園內的日式建築古蹟時不慎迷路,到派出所求助,佐佐木原以為會遇到一陣雞同鴨講,沒想到台中公園員警特別注重外文能力,用英文和佐佐木溝通無障礙,讓他直誇「台灣警察熱心又親切!」

25歲日籍背包客佐佐木日前晚間拿者一本旅遊地圖,走進市警二分局台中公園派出所,對員警講起日語夾雜英語,擔心員警聽不懂,比手畫腳,員警葉惠婷和宋貴仁猜想佐佐木應該是迷路,便開始用英語和佐佐木對談。

佐佐木對員警表示,他來自日本東京,打算在台灣旅遊1個星期,因為得知台中公園內保留許多日治時期的建築,才特地至台中公園「朝聖」,沒想到公園太大,再加上天色已晚導致迷路,正好看到派出所,才想走進問路。

警方除幫佐佐木解惑外,還當起觀光小天使,介紹公園內的古蹟特色和台中附近的景點,最後再幫佐佐木查出回旅館休息的公車,讓他安心回家。

佐佐木說,一開始擔心自己是外國人,語言不通可能會雞同鴨講,沒想到員警的外文能力優秀,和佐佐木用英文溝通完全無障礙,讓他覺得十分驚喜,連連稱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