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益辦國際夏令營 亞洲百名大學生交流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邀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七國,十三所大學學生參加國際夏令營,針對空調、工具機、能源等產業發展進行交流。(記者陳建志攝)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邀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七國,十三所大學學生參加國際夏令營,針對空調、工具機、能源等產業發展進行交流。(記者陳建志攝)

2014/08/11 15:3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為讓亞洲工程學院的學生進行交流,培育技職人才,舉辦為期5天的國際夏令營,共有來自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香港大學等7國13所頂尖大學近百位學生齊聚,除有工具機研習課程,還參觀工具機工廠、台中火力發電廠,並進行「風力發電機葉片改造競賽」,讓亞洲一流的大學生進行交流。

主辦的勤益科大工程學院院長駱文傑表示,勤益科大在工具機、冷凍空調領域有傑出的表現,為讓學生進行國際交流,並推銷台灣產業,從今天起一連5天舉辦勤益科大工程學院學生國際夏令營。

駱文傑表示,共有來自日本、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和台灣等7國,就讀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13所大學,近百名大學生、研究生參加。

駱文傑表示,此次營隊除進行工具機、冷凍空調實習,還安排學員前往台灣第一大工具機集團,專門製造冰水機的工廠和台中火力發電廠進行參觀,更進行文化交流,讓他們參觀七股潟湖、一中夜市、大溪老街。

就讀東京大學碩士班的學員石田表示,參加此營隊除希望和他國學生進行國際交流,因聽聞台灣的傳統產業有很好的表現,期待能實際參觀台灣工廠的狀況,以了解日本工廠和台灣的差異。

台大電機系畢業,目前就讀早稻田大學綜合機械部博士班的林冠廷則說,在老師推薦下參加此營隊,因自己鑽研空調、散熱和新能源領域,希望藉由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和冷凍、機械公司,了解相關產業的發展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