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發犬隻血統證明 男子判刑

2014/08/11 13:0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真善美犬舍洪海滋,3年前有買主指名要邊境牧羊犬「happiness」的幼犬,洪某隨意給隻沒名氣的邊境牧羊犬,而買主參賽失敗,洪某又怕影響「happiness」後續行情,又偽造一張「taro boy」之幼犬的血統證明給買主,被買主發現血統證明書鬧雙胞!法官認為有登載不實判洪拘役30日,詐欺部分無罪。

據了解,「happiness」邊境牧羊犬在日本闖出名號,被告洪海滋以高價買下,100年10月間洪與買主「小游」約定,以一台canon二手相機及全新18-135mm鏡頭各一,交換「happiness」的幼犬一隻。

可是小游帶回家,卻發現這隻小「happiness」無故吠叫、擾鄰,委由其他犬舍訓練,洪某得知後怕「happiness」純正血統外流,藉口索回小狗,表示會再補隻「happiness」其他幼犬給他。

101年5月洪某隨意找隻邊境牧羊犬給「小游」,充當是「happiness」之幼犬,同年7月「小游」參加桃園國際畜犬比賽,委由洪某向協會申請出具血統證明,洪欺騙協會記載該小狗就是「happiness」幼犬之不實內容,而取得協會發出的血統證明書而參賽。

參賽還是未得名,「小游」又參加台中國際畜犬比賽,同樣委由洪某報名,洪明知該小狗不是名犬之後,且先前的血統證明書是假的,恐影響日後「happiness」之幼犬身價,洪又偽造該小狗為「taro boy」之幼犬的血統證明書(因「happiness」之日本暱稱為「taro」,中文翻譯是「太郎」),想要以此魚目混珠,欺騙消費者。

比賽後又沒得名,「小游」發現該兩張不同內容血統證明書,才知受騙。

法官發現洪某單純怕純正血統外流,而以假的血統證明書欺騙,是登載不實罪嫌,至於詐欺得利罪不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