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交友對象「像港星黎明」?台女被騙150萬元

詐騙集團PO的照片,神似港星黎明。(記者姚岳宏翻攝)

詐騙集團PO的照片,神似港星黎明。(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4/08/10 15:5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詐騙集團利用單身男女渴望交友心態,甚至PO上有明星臉的帥氣照博取認可,隨即以花言巧語及各種名義要求投資,有女子因此被騙走150萬元,警方提醒網路交友要特別注意。

新北市36歲張姓女子在今年3月初,在臉書接受一名來自香港,自稱莊姓的男子交友邀請,對方PO的照片神似港星黎明,兩人相談甚歡,沒多久即以老婆、老公相稱,後來莊男開始談到投資,表示公司握有「內幕消息」,掌握一個零風險、獲利可達20到30倍間的大好良機,僅他手上的VIP客戶才可參加。

莊男遊說張女參加,並營造各種假象氣氛,張女不疑有他,陸續匯出近150萬元,當時莊男為避免銀行會關懷提問,甚至教導張女,如遇行員詢問時,只要簡單說明是匯款給海外親人,不要提到投資事宜。

由於張女根本沒這麼多存款,後來靠借貸才能匯錢過去,但對方又要求再匯100萬元時,張女才大夢初醒,知道被騙向警方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