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咳出碳粒、毛髮捲曲 宜盡速就醫

氣爆發生後,民眾若咳出黑色碳粒或是身上毛髮捲曲、燒焦味,宜速就醫,圖為高雄前鎮區氣爆現場。(記者王敏為攝)

氣爆發生後,民眾若咳出黑色碳粒或是身上毛髮捲曲、燒焦味,宜速就醫,圖為高雄前鎮區氣爆現場。(記者王敏為攝)

2014/08/01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師提醒,身體沒有明顯外傷的民眾,若發現身上毛髮有燒焦味或不明捲曲,或是咳嗽出碳粒,恐有吸入性傷害,宜盡速就醫,此外,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目前庫存穩定,民眾不必恐慌。

蘋果日報報導,馬偕醫院急診醫務專員張文瀚指出,受氣爆波及,會出現皮膚燒燙傷及胸部挫傷,其中胸部挫傷會引起氣胸、血胸現象,情況嚴重會造成急性呼吸衰竭,有致死風險,他呼籲接近氣爆現場的民眾,即便身上無明顯外傷,若毛髮有燒焦味、出現莫名捲曲或是咳出碳粒,顯示身體可能已受到吸入性傷害,宜盡速就醫。

高雄市前鎮區今凌晨發生大氣爆,造成嚴重傷亡。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目前血量庫存穩定且全台血庫調撥機制良好,民眾不必恐慌,高雄地區的捐血作業正常運作,高雄地區想捐血的民眾可以如常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