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火機放儀表板 受熱自爆釀火燒車

消防局提醒民眾,夏日炎炎不要在車內放置打火機等易燃物品,以免發生火警。(記者姚岳宏翻攝)

消防局提醒民眾,夏日炎炎不要在車內放置打火機等易燃物品,以免發生火警。(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4/07/21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一輛貨車在高溫下曝曬,造成車主放置在儀表板的打火機受不了高溫而自爆起火,不僅燒毀駕駛座,還讓貨車暴衝至對向車道,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新竹市一名車主日前將貨車停放在路邊,沒想到無意間放置在儀表板上的5個打火機竟釀成起火意外!新竹市連日高溫,一度還飆高到35度,貨車在艷陽下曝曬多時,打火機因不耐高溫而開始自燃,起火後將儀表板和駕駛座都燒至焦黑,甚至還燒毀電門迴路造成短路,導致貨車暴衝到對向街道。

目擊民眾表示,當時只見一輛貨車衝撞至對向車道,且車內似乎有失火,但近看才發現裡面根本沒有人。這起打火機自燃意外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消防局也要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在車內放置不耐高溫、含有酒精成分之物,以及老花眼鏡和寶特瓶等可經由陽光折射後會引燃起火點的物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