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耳交大攜手 「蘭花屋」奪全能綠建築賽4大獎

交大團隊於蘭花屋前的合照。(德國拜耳公司提供)

交大團隊於蘭花屋前的合照。(德國拜耳公司提供)

2014/07/18 15: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交通大學建築所師生與拜耳材料科技合作,利用拜耳科技的建築原料實現「綠能蘭花屋」計畫,在歐洲盃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不但以滿分獲得都市設計大獎首獎,並勇奪創新大獎第2名、能源效率獎項第3名及公眾票選獎第3名。

交大與拜耳材料科技攜手合作,共同實現「蘭花屋」建築主體的設計。而交大團隊不但是比賽成立以來,第一支榮獲獨立獎項第一名的亞洲隊伍,也是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成立以來,台灣的首支入選隊伍。

由交通大學建築所師生所組成的UNICODE團隊將於8月凱旋回國,回國後會將更加深入研究如何落實蘭花屋計劃,使其成為解決台灣現有屋頂加蓋問題的創意方案,並創造綠色天際線。交大團隊的「蘭花屋」以建築綠色核心(Green Core),都市天際線(Blue Sky)與啟動社會引擎(Power House)為核心思想設計而成,再運用拜耳材料科技建築原材料來實現建築主體的設計,創造一個可同時兼具自然採光與低能耗特色,適合植物生長,又能開創新形態社交環境的舒適空間。

台灣拜耳材料科技總經理李銘城表示,在全球矚目的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得獎,不僅是交大的驕傲,更是台灣的榮耀。拜耳的永續發展政策及拜耳的使命宣言『科技優化生活』與交大「蘭花屋」的設計概念以及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所強調的『永續、環保與能源運用』精神相呼應。很高興能和交大合作,運用我們的原材料,與學生共同寫下這頁光榮的歷史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