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訊詐騙 5月已成功詐騙近89萬次

智慧型手機通訊軟體「Line」最近出現許多假冒親友詐騙簡訊。(記者王錦義翻攝)

智慧型手機通訊軟體「Line」最近出現許多假冒親友詐騙簡訊。(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4/05/29 17:1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近日簡訊詐騙猖獗,台灣手機用戶受害情況也相當驚人。根據防毒軟體公司趨勢科技觀察,光是5月1個月台灣的詐騙簡訊就成功騙取近89萬次的點擊數,最高記錄1天內就出現10筆簡訊惡意網址。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過去1個月台灣就出現60筆詐騙簡訊內含的惡意網址,共騙取了88萬9514萬次的點擊數,平均每天就有2萬8千多次詐騙成功;其中一個惡意網址,單日更成功騙取高達5萬4877次的受害者點擊。

簡勝財指出,這些詐騙簡訊內的網址,會安裝惡意程式到受害者手機內,除了透過私下替受害者註冊小額付款騙取金錢之外,還會竊取受害者手機內的通訊錄與個人資料,導致受害者親友通通淪陷,成為有心人士下一波詐騙金錢或竊取資料的對象。

簡勝財表示,刑事局統計,民國103年1至4月共發生497件手機簡訊詐騙事件、財損金額高達315萬293元,凸顯出手機資安意識的重要。手機用戶應儘速建立正確資安觀念,除了對不明簡訊內容應提高警覺、多方確認再點擊之外,更應立即安裝專業手機資安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