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安全優先 綠委籲總統府駁回馬赴港申請

立委徐國勇。(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徐國勇。(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12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總統府尚未准駁前總統馬英九赴港申請案。民進黨立委昨日強調,要以國家利益、安全為優先,不應同意剛卸任的總統前往中國轄下的香港。

馬英九訂於本月十五日赴香港出席「二○一六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並發表演說。馬辦聲稱「亞洲出版業協會」在今年一月就透過「天下雜誌」提出邀請,但馬在本月一日才向政府提出申請。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表示,「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就是規定二十天前要提出申請,這是經法律授權訂定的,這二十天就是要給行政機關有足夠的時間去核定,馬只是十五天前才提出申請,程序上就不合法。

徐國勇︰甫卸任元首赴敵意國家 應特殊審核

他也指出,就實質而言,香港是由中國控制,中國還是全世界目前唯一對我國有敵意的國家,一個剛卸任的總統想去香港,當然有高度的敏感性,應該要有特殊的審核、考量。馬申請出席新聞獎的頒獎典禮,還要發表兩岸關係與南海問題的演說,毫無正當性。為了促進國家和諧,不該讓馬赴港。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直指,馬英九才剛卸任,還記得許多絕對機密,國家的部署可能也還沒改變,馬應以國家利益為先,不要只想著自己要出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強調,規定就是二十天前提出申請,如果因為馬的運作就予核准,只是徒增未來的困擾。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盼馬能諒解國家的制度與立場,暫時不要急著出國。她直言,基層也對此事相當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