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窮盡方法仍缺電 才會重啟核一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答詢時明確宣示,社會有共識、確保安全無虞,且在所有方法都嘗試後還是缺電,才有可能考慮啟動核一廠一號機。(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答詢時明確宣示,社會有共識、確保安全無虞,且在所有方法都嘗試後還是缺電,才有可能考慮啟動核一廠一號機。(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08 06:00

〔記者曾韋禎、鍾麗華、李欣芳、洪友芳/綜合報導〕面對重啟核一廠一號機引發社會高度疑慮,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答詢時明確宣示,只有在社會有共識、確保安全無虞,且在所有方法都嘗試後還是缺電,才有可能考慮啟動核一廠一號機。他並強調,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的目標從未改變,只要備載容量能維持在七%,「限電的機會非常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林全前天下午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此案。府方重申,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不會改變,核一、核二、核三也會準時除役。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由於當前社會對重啟核一缺乏共識,基於爭論太大,行政院目前不會評估重啟核一。

針對此一爭議,據了解,林全向府方報告時,原盼核一廠一號機能「備而不用」,且在備載電能七%以下,才考慮重啟一號機,但前晚的行政與立法聯繫會報上,綠委大反彈,行政院才在「四項共識」外,又提出「三項原則」,即須在窮盡一切方法、安全無虞與社會共識的三大前提下才會評估,等於政策又回原點。

此外,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受訪時指出,目前供電還不到吃緊程度,整體供電還有餘裕(Buffer),新政府上任才二個星期多,對於新能源政策與擬重啟核一廠問題,他很難評論;但他對蔡總統與林揆的能力有信心,相信他們會把台灣的能源政策做好,也將能源問題處理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