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立院各黨團 林揆︰虛心接受監督

行政院長林全(右)昨拜會立院朝野黨團,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針對取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等政策表達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林全(右)昨拜會立院朝野黨團,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針對取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等政策表達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下週二就要到立院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詢,他昨前往立院拜會朝野各黨團。林揆坦言,新內閣有運作不順暢、溝通不足的地方,未來會慢慢磨合、儘量說明,學習如何更圓滿。

新閣溝通不足 林揆︰磨合中

林揆說,能理解在野黨的責任,政院盼能解決問題,如有做不到的也會說明有何困難,以取得各位諒解,一起把國家問題做到最好。

林揆首先前往民進黨團會議,他指出,二○○六年離開財政部長一職後,就沒回來過立院,這十年來與民進黨一起成長、反省公共政策,現在終於能在國會過半,這是推動理想的好機會。

他坦言,新內閣在運作稍有不順、溝通不足的地方,希望未來在公共政策的影響、配套都能一併對外說明。他不認為未來所有問題都能解決,這不務實,但只要有需要磨合之處都能在第一時間處理,會做得比較好;盼在執政黨團的支持下,證明由民進黨再次執政所組成的政府,絕對有能力處理國家事務、帶動社會進步。

民進黨再次執政 會證明能處理國家事務

林揆隨後轉往國民黨團。他表示,樂意、虛心接受來自在野黨的監督,也會盡量說明政府政策,大家的目的都是為了讓社會更好。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會全力支持發展經濟的政策,不希望太多意識形態與政治追殺。國民黨團也分就沖之鳥海域、瘦肉精美豬進口、端午國道夜間收費等議題提出質疑。林揆表示,前兩者涉及國際情勢,期待政府未來的處理,會被視為最好的方式。

對於端午國道夜間收費,林揆坦言,交通部長賀陳旦在二十一日晚有向他報告,內容確無橫向國道收費。他有提醒要多溝通,以試辦方式減少衝擊,也尊重賀陳旦的做法。

林揆接著前往時代力量、親民黨團。時力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未來會支持政府的改革政策,也會理性、講道理來監督政府。不管是「最低工資法」、核廢料處理、軍冤案等,都是時力關心的議題,他們在接下來的質詢會大方「洩題」,絕不突襲,希望政府能把問題準備好,千萬不要說謊。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說,台灣政府最欠缺橫向聯繫,他盼林揆發揮財經專長,將台灣經濟往上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