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黑箱服貿霸凌人民 江選擇性失憶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26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新閣揆林全對太陽花學運占領行政院一百廿六名被告撤告,當年提出告訴的前閣揆江宜樺氣急敗壞地投書媒體,指責新政府沒有是非,但回顧「太陽花運動」的起因,江宜樺任內的施政得不到年輕人支持,還硬推傾中政策,以及與中國簽訂黑箱服貿協議,其實才應自我檢討。

馬政府的一意孤行,未充分徵詢各行各業與基層人民意見強推黑箱服貿協議,這種霸凌全台灣人民的做法,江宜樺卻選擇性失憶,刻意避談。如今,江急於反撲,企圖與新政府打口水戰,只是再次暴露馬政府缺乏自我反省能力的老毛病。

江宜樺的投書,充斥似是而非的論調,例如他指責新政府「多麼想回報太陽花運動對民進黨重返執政的貢獻,也多麼想繼續爭取激進勢力將來的支持」。首先,他有將太陽花運動及其後來演變混淆為激進勢力的嫌疑,其次,太陽花運動後來發展出來的新政黨「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有競合關係,例如就兩岸監督條例的立法,兩黨的立場明顯不同。

前年三月引發國際矚目的太陽花學運,正是因馬政府執行傾中政策,不顧基層人民與青年學生的反對,強推服貿協議,企圖在立院強渡關山,終於引發各大專院校學生串連集結占領國會的太陽花學運。

青年學生當時集體發出怒吼,反映出馬政府執意推動服貿協議等傾中政策所凸顯的台灣社會結構性問題,即所謂的兩岸紅利其實是由少數財團獨占,台灣貧富差距擴大,青年低薪、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小孩,馬政府面對青年發出怒吼卻視而不見。

尤其,馬政府執政後期,幾乎一路與青年為敵,除了漠視太陽花學運要求退回黑箱服貿外,高中生集結教育部前要求撤回黑箱課綱,反黑箱課綱的學生林冠華還不惜死諫,但馬政府依舊我行我素,而前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正是馬政府執政失去民心,流失龐大青年選票的鐵證,江宜樺或許也忘了,他是如何在敗選後請辭下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