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告太陽花 總統府挺政院

林全(記者陳志曲攝)

林全(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25 06:00

〔記者鍾麗華、蕭婷方、李欣芳、項程鎮/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認為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撤回馬政府時代江內閣對一二六名學運人士的刑事告訴。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對此表示,太陽花學運是深化台灣民主重要里程碑,是公民社會展現力量,告訴政府面對民意要謙卑,要時時刻刻反省的重要一課,總統府支持行政院的做法。

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行政院對太陽花學運人士撤告有其評估和衡量,太陽花學運應是某些單位沒有處理好才引發學運份子抗爭,因此政院定調不是法律事件,未來如要避免類似衝突,相關單位應要事先做好溝通協調,建立遊戲規則,才能減少抗爭事件。

藍委嗆告林全瀆職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在立院黨團記者會表示,將對林全提出瀆職罪告訴。

陳學聖說,學生攻佔立院可以被諒解與包容,但隨意攻佔行政院、官署,這已是一個準革命行為,萬萬不可原諒,不可以對公民不服從運動無限上綱;他建議黨團,一定要對林全依瀆職罪提告。對此,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僅表示會尊重陳學聖的個人主張。

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對此表示「暫不回應」。據了解,政院決定低調以對。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反批,政權輪替對事件本質的定義本就不同,撤告更是行政院的職權;當初就是國民黨黑箱作業非法審查服貿協議才會有太陽花學運,陳學聖卻持續為錯誤決策「擦脂抹粉」,根本是威權的幫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