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灣經濟把脈 李批馬︰國家發展方向不正確

李登輝前總統昨宴請多位財經界大老。(記者簡榮豐攝)

李登輝前總統昨宴請多位財經界大老。(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11 06:00

〔記者李欣芳、王孟倫/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昨晚宴請吳榮義、劉泰英、陳博志、胡勝正、李庸三等多位財經界大老,盼為台灣經濟衰退找出路,提供蔡英文新政府參考。李登輝認為,當前全世界的經濟發展陷入停滯,值此關鍵期,台灣的經濟要先站得穩。

近李人士透露,李登輝認為,馬政府執政八年的國家發展方向不正確,政府的經濟施政讓台灣民眾無感,如何提振台灣經濟,要全盤了解國際經濟情勢發展,而台灣除保有傳統產業競爭力外,也要取得尖端技術領先。

去年十一月底因小中風住院治療、目前平日持續在家復健的李登輝,在這段休養期間,蒐集許多資料研究台灣經濟發展的問題,試圖為台灣的經濟衰退找出病因。他主動宴請多位財經界大老,主要是徵詢財經大老對提振台灣經濟的具體意見。

接獲邀請 將出席520國宴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轉述,李前總統非常關心,蔡英文就任總統後要如何解決台灣經濟問題,李前總統認為,「創新」是未來重要的關鍵與方向,因為台灣過去太不重視「創新」,導致經濟發展陷入困境,新政府未來必須積極推動。

高齡九十四歲的李登輝明天也將「復出」參加公開活動,接受中興大學管理學院頒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這是李登輝去年小中風後第一次受邀出席的公開活動,他相當重視受贈名譽博士這項典禮,將發表感謝詞。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也說,李登輝伉儷已收到蔡英文五二○就職晚宴的邀請函,李登輝預定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