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美豬?蔡:談判前不預設立場

林全新內閣團隊昨舉行共識營,準總統蔡英文前往致詞。(記者羅沛德攝)

林全新內閣團隊昨舉行共識營,準總統蔡英文前往致詞。(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0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政府內閣團隊昨舉行「內閣共識營」,針對台灣經濟連續三季呈現負成長,準總統蔡英文回應,目前經濟衰退是長期結構性問題,不是一任總統、院長上任就能解決,要透過長期做法處理,人民也期待新政府做出回應。

拚經濟 短期立竿見影長期建立信心

蔡英文指出,她兩週前已經列出重要議題,一、希望有短期就能立竿見影的政策措施,二、希望恢復民眾對經濟發展的信心,讓未來政策推行後,會有更好的願景,要交由各部會共同合作。

新政府即將上任,準閣員們昨齊聚陽明山台銀員工訓練所,展開兩天一夜的「共識營」,蔡英文與準閣員座談,大部分時間都在回答提問。

準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蔡針對準閣員詢問美豬問題時強調,是否開放美豬,是未來談判的結果,不是現在就有預設結果,「有可能包括美國方面要對我們有配套相關開放,我們才會考慮是否開放美豬」。

童振源轉述,蔡英文認為,沒有談判前,不會有預設立場和結果,很多東西要透過溝通談判,才有最後目標,過程中需要考慮內部產業發展、食品安全、業界權益、國際標準接軌問題,做好全面社會溝通,這是內部要先準備好的。未來施政上,則必須顧慮到立法院、媒體溝通。

準交通部長賀陳旦則是針對「反商情節」議題詢問蔡英文,童振源轉述,蔡英文回應,過去民進黨長期在野,與弱勢者、社會運動者站在一起,因為他們沒有資源、沒有社會角色發聲,民進黨會為弱勢發聲,現在要調整目標,要有改革動能,也要平衡,「不是反商和重商的分別,如何平衡大家的利益,這樣國家才會往前進。」

此外,蔡英文談到,海巡署、國防部、退輔會人事佈局都是整體思考,未來希望軍人有光榮感,為國家服務,從入伍到退伍整體結合;而海巡署與國防部業務也要密切合作,過去海巡在防衛上與軍方互動較少,未來可再強化海巡紀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