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英雄溫家寶? 生命園區惹議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昨天為「台灣英雄」雕像揭幕,主角竟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引起網友一陣熱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昨天為「台灣英雄」雕像揭幕,主角竟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引起網友一陣熱議。(記者盧賢秀攝)

2016/04/28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灣英雄是誰?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昨天為台灣英雄揭幕,竟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的雕像。該園區聲稱盼促進兩岸和諧,但此舉立即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說「讓溫家寶當守墓人,這招真讚」,還有人說「叫他台灣英雄也太討罵了」。

溫當守墓人 網友諷真讚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晚間表示,此事跟台灣社會認知落差太大,也顯得非常突兀,社會觀感不佳,他親自致電業者,建議業者立即自行拆除;國統集團總裁陳振豐昨晚回應表示,既然有爭議願意拆除。

位在基隆市暖暖區的殯葬園區「擁恆文創園區」,佔地五十三公頃。昨天在高爾夫果嶺區舉辦台灣英雄揭幕活動,由陳振豐和九井廣告總經理林坤明共同揭幕,布幕一揭開,竟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令許多人傻眼、詫異。

觀感不佳 業者允拆雕像

這座雕像是帶鋼材質,包含基座共三.二公尺高,溫家寶手提一雙鞋子,象徵「和諧」,並有「台灣英雄」題字。至於造價,業者不願說明。

溫家寶算什麼台灣英雄?林坤明說,溫家寶開放陸客觀光,幫台灣創造就業機會,溫曾說,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到台灣日月潭、阿里山,爬都要爬到台灣,也打響台灣觀光,只要是對台灣有愛、有貢獻的,就是台灣英雄。

此事不但引起網友負評,地方民代也都不能認同。基隆立委蔡適應認為,擁恆文創園區是私有場域,他尊重園區內所辦的活動,不過把溫家寶列為台灣英雄,與台灣人認知有落差,他個人覺得滿誇張的。

民進黨市議員陳東財說,這根本就是廣告行銷,受到全國矚目,一笑置之,溫家寶哪是什麼台灣英雄?無黨籍市議員張耿輝說,溫家寶推動兩岸和平、交流,值得肯定,但把他列為台灣英雄有待商榷。國民黨市議員韓良圻則說,台灣英雄不論是廖添丁、劉銘傳、吳寶春、甚至鄭南榕都可以,但溫家寶他不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