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台辦副主任 龔清概涉貪遭「雙開」

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中,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中,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22 06:00

〔記者彭顯鈞/綜合報導〕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今年一月在中國官方打貪浪潮中落馬。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昨經中共中央批准,決定對龔清概予以「雙開」,也就是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中紀委指龔嚴重違反廉潔紀律,包括收受禮品及搞錢色交易。

涉錢色交易 搞迷信活動

今年一月台灣大選過後沒幾天,龔清概因涉及貪腐,突然遭到中紀委調查,引起各方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的種種揣測。

中國官媒昨報導,經中共中央批准,中紀委對龔清概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列出一長串的違紀事項。

報導指出,中紀委指龔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長期搞迷信活動、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揮霍浪費公款、違規打高爾夫球、嚴重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股票房產情況。

此外,中紀委指龔嚴重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長期占用私營企業主高檔汽車、搞錢色交易;也嚴重違反工作紀律,利用職務之便,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中國官媒指出,龔清概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黨的十八大之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經中紀委審議呈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對龔予以開除黨籍處分,另經國務院批准,對龔予以開除公職處分,同時收繳其違紀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