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有好奇心」小英勉高中生勇敢冒險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昨與三百多位女高中生座談,鼓勵高中生不要只是光念書,應多觀察社會,思考國家和世界未來,最後小英並與現場同學玩自拍。(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昨與三百多位女高中生座談,鼓勵高中生不要只是光念書,應多觀察社會,思考國家和世界未來,最後小英並與現場同學玩自拍。(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1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與三百多位女高中生座談,她鼓勵高中生要打破迷思,不要覺得自己只要念書就好,外面的事情都不用管,且念完高中不一定要馬上念大學;她也建議年輕學生要有好奇心、要勇敢冒險、要有想像力、要有叛逆心。

蔡英文昨在不分區立委鄭麗君等陪同下,出席今週刊主辦「妳的世代‧我們的未來—與小英姊姊面對面論壇」,與來自台灣三十幾所高中、三百多位女高中生對話,分享個人求學經驗與建議。

蔡英文昨除了分享自己求學經驗,也建議高中生要打破四種迷思,一是覺得自己只有十八歲還很年輕,有很多時間,不需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二是念完高中一定要馬上念大學;三是高中生只要專心讀書就好,不用管「外面」的事情;四則是一心要做所謂「有學問」的人,卻不懂怎麼思考。

蔡英文認為,念完高中不一定要念大學,想念大學也不一定是高中畢業馬上就去念,可以先去實習、工作,與社會接觸,這樣回到學校更能知道自己要學什麼;高中生也應該多觀察社會現象,思考國家和世界未來,剛開始可能不完整,可能很幼稚,但一定要及早開始。

蔡英文建議學生,要有好奇心、勇敢去冒險,要有想像力,更要有叛逆心,不要以為每件事情都是對的,要挑戰所得到的資訊、價值,形成自己的思考,才是將來面對人生種種挑戰最好能力。

小綠綠爭短褲權 蔡︰支持啦!

北一女「短褲自由陣線」代表當場提出北一女禁止學生穿運動短褲進出校門問題,希望未來教育部能讓學生有救濟管道;蔡英文則爽快答覆「支持妳啦!」

蔡英文表示,台灣小孩都不習慣做決定,因為爸媽總是幫孩子做決定,如果要鼓勵十八歲年輕人挑起責任,當然要讓高中生學會做決定,尤其是學會和別人一起做決定,如果沒有這種能力,未來很難生存。

蔡英文是中山女高畢業生,昨也有中山女高學生帶來一件特製校服,上面繡了蔡英文當年的班號「正」,以及總統就職日期「20160520」,送給總統學姊做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