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今公布第二波閣員 陳美伶︱秘書長 鄭麗君︱文化部長

鄭麗君﹙資料照﹚

鄭麗君﹙資料照﹚

2016/04/12 06:00

〔記者鄒景雯、蘇芳禾、蔡文居、王俊忠/綜合報導〕準閣揆林全今天下午將公布第二波內閣人士,台南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已同意北上入閣,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文化部長可望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鄭麗君出任。此外,法務部長人選邱太三、農委會主委人選曹啟鴻也將在今天正式公布。

據了解,林全在上週第一波公布院本部人事時,就已徵詢曾任行政院副秘書長的陳美伶,重回政院協助的意願,陳美伶當時婉拒,蔡英文與林全等人鍥而不捨,並透過各種人脈管道向當事人遊說,昨已得到陳美伶同意。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陳美伶五年來對台南市政的協助甚大,但只得割愛與成全。

陳美伶具法學博士學位,曾任蘇貞昌內閣的行政院副秘書長,馬政府上台後,轉往學校任教,賴清德當選台南市長後,擔任南市府秘書長迄今。由於資歷完整,民進黨勝選後,她將回鍋中央任職的傳言就不曾中斷。

對於今天將公布的第二波內閣名單,相關人士指出,林全第一波公佈的內閣名單多以有經驗、可立即上手的人選為主,但也被外界質疑年齡層偏高,因此本週公佈的首長人選,將出現五十歲以下年輕面孔,鄭麗君就是其中之一。

鄭麗君過去曾任青輔會主委,在扁政府時期也是最年輕的部會首長,進入立法院表現亮眼,包括課綱、人權、文化、憲改等議題,都可以看到她的努力成果。曾任台灣智庫執行長的鄭麗君,與學界、社運界、藝文界都熟悉。

據了解,民進黨中生代人才不少,不過還欠缺歷練和政務熟悉度,因此這些人都會擔任各部會次長,目前人選大多已底定,進度比首長快很多,但不一定會在本週公佈,希望能在人事上做到世代交接與人才養成。

陳美伶﹙資料照﹚

陳美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