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女生限定 小英週六分享從政路

2016/04/11 06:00

支持十八歲公民權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十六日將與女高中生分享成長經驗,目前已開始在網路上募集題目,學生們的問題五花八門,有人問教育政策、有人問城鄉差距,甚至有人問金援外交。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表示,民進黨一直以來都主張十八歲公民權,蔡希望能在總統就職前,與大家見見面,也想聽聽大家如何想像國家。

傾聽年輕人如何想像國家

《今周刊》十六日將舉辦「妳的世代.我們的未來︱與小英姐姐面對面論壇」,邀請五十名女高中生與蔡英文面對面;活動也在網站上徵求問題,對問題進行票選。

黃重諺指出,這個活動最初構想是蔡英文與中山女中的學妹見面會,不過後來希望參與的學生很多,所以活動就擴充成女高中生,在新總統上任前見面聊聊。

「十八歲公民權,代表民進黨對於這一個世代的年輕人的信任。」黃重諺說,民進黨一向主張十八歲公民權(十八歲可投票),這些學生再過幾年就會上大學、出社會,成為社會新鮮人,對於即將上任的新政府,也希望能看看年輕人如何想像國家。

目前已經放在網路上票選的問題,以公眾事務和生涯規畫居多,一名台中一中的同學詢問升學主義、課綱僵硬等問題;一名在南部長大的協同高中同學,則希望蔡英文回答關於「城鄉差距」的問題。

也有一名景美女中的同學,針對蔡英文之前曾提出由政府替學生設立教育專戶,先投入職場工作,再由政府、雇主協助存學費的政策提出質疑,該學生認同此政策,但希望了解在沒有專業的知識下,該去做什麼樣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