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就職國宴 賓客將破千人

第十四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就職典禮正在緊鑼密鼓籌辦,台灣首位女性總統就職國宴,已敲定在台北大直萬豪酒店舉行。(資料照)

第十四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就職典禮正在緊鑼密鼓籌辦,台灣首位女性總統就職國宴,已敲定在台北大直萬豪酒店舉行。(資料照)

2016/04/0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第十四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就職典禮正在緊鑼密鼓籌辦,台灣首位女性總統就職國宴,已敲定在台北大直萬豪酒店舉行,將以佔地三百八十一坪的「全台最大會議廳」五樓萬豪廳為主場,另外規劃在八樓加開「副場」,預估到場賓客將突破千人。

幕僚表示,總統就職國宴將由粵籍名廚高鋼輝掌廚,菜色將融入客家、原民等元素,並運用在地食材,凸顯台灣特色之餘,同時兼顧外賓飲食習慣;國宴表演節目,將以音樂性質為主,盼能帶給與會國內外賓客最佳饗宴,「保證聽的、吃的、喝的都有亮點」。

蔡英文總統就職系列慶祝活動,包括五月十九日由外交部舉行的歡迎酒會,五二○當天就職大典、國宴,以及五月廿一日在台北賓館舉行僑宴茶會;就職典禮表演節目,請來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擔任總策畫。

今年國宴不施放煙火,改以總統府前光雕表演,融合動畫、影像設計及互動藝術,表演總長約十分鐘,將在五月廿一日晚間七點至九點半,每半小時播放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