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促洪秀柱用人考量區域平衡

黃敏惠在部分區域,黨主席補選得票率大幅領先,中常委蕭景田則表示,洪應多聽聽這些縣市的聲音,用人應考慮區域平衡。(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黃敏惠在部分區域,黨主席補選得票率大幅領先,中常委蕭景田則表示,洪應多聽聽這些縣市的聲音,用人應考慮區域平衡。(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4/01 06:00

〔記者施曉光、陳伃軒/台北報導〕新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這次以五成六得票率當選,創下歷來黨主席得票率最低紀錄,加上黨內仍有部分人士對洪的路線存有疑慮,幾位國民黨中常委昨分別建議下週將公布黨務人事的洪秀柱,用人要考慮區域平衡,無論南部、北部都能溝通,且要打破選舉時是否支持自己的框架。

跳脫自己框架 南北都要能溝通

黨籍立委也期盼洪秀柱下鄉向黨員解釋過往外界對她的誤解,同時釐清黨的路線;也有立委奉勸洪,帶領國民黨不該抱持「大家都支持我」的心態,因「洪不如以往國民黨主席都是強人,現在就連立委都不太搭理她」。

立委廖國棟表示,這次黨主席補選,投票率最低的是新竹市,而非中南部,所以洪秀柱有必要全國各地都去看,就像洪自己所說的「海納百川」,她必須更有雅量,讓各地黨員都能聽到她親自針對過去外界的誤解進行說明。

也有不具名立委直言,洪主席最不該抱持「很多人都支持我」的心態,因多數黨員會選擇洪,一是因總統大選「換柱」,對她感到虧欠;二是因前代主席黃敏惠起步動作慢,且知名度也不夠,這不代表大家都認同洪。

這位立委認為,洪不如以往黨主席都是強人,現在就連立委都不太搭理她,在這樣的狀況下,更該自己找方法,不該只聽黃復興黨部等周遭小圈圈的建議,而應好好思考,如何將出走的黨員喚回來。

中常委蕭景田則表示,雖然黃敏惠落敗,但仍有三成三的支持者,尤其在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縣、市得票率大幅領先,洪秀柱應多聽聽這些縣市的聲音,「其中一定有些原因」;且用人應考慮區域平衡,納入黨內不同聲音的人士。

他並提醒洪秀柱,應清楚國民黨黨員結構問題,「有時黨意不一定等於民意」,「如果黨意等於民意,今天國民黨就不會輸得那麼慘了」,未來做決策時要放下既有想法,放空自己,納入不同聲音。

選舉時支持黃敏惠的中常委江碩平也表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希望洪秀柱在用人時,不管過去有沒有支持自己,只要能用的就用。

中常委李德維則認為,洪秀柱必須找到無論南部、北部,都能在基層溝通的人幫忙,且要以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為鑑,把眼光放在黨內,不要再找一些不認同國民黨或與黨沒什麼關係的人來當黨務主管,否則國民黨還會很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