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退黨潮? 王金平︰不滿洪秀柱的很多

王金平(資料照)

王金平(資料照)

2016/03/30 06:00

〔記者邱燕玲、丁偉杰、施曉光/綜合報導〕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會不會引發國民黨本土派的「出走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到目前為止不滿的聲音很多」,但會離黨出走的人非常少數,有機會會勸勸洪,大家總是以黨為重,此時不應再不團結。

王金平表示,不支持洪的人就是不滿她,覺得很失望的人也很多,反彈就是不滿,但「她當選就當選了」。

對於未來國民黨是否會新黨化?王金平說「不知道」,大家與洪應思考如何讓黨在變革裡獲得重生。

至於國民黨會不會「清黨」?王金平說,他不清楚,今天他會出席洪秀柱的就職典禮,洪應思考如何領導黨;媒體問「中南部的聲音是不是不能忘?中南部反對什麼?」王表示,中南部聲音強烈,但「現在不宜傳播」。至於會不會建議洪去南部溝通?王表示,「看她,我支持她」。

退黨黨員 一起將黨證寄給洪秀柱

救國團嘉義市東區團委會前會長、現任嘉市警友會理事長黃朝雲,不滿洪秀柱的兩岸政策背離台灣民意,選在昨天「三二九青年節」退黨,表達基層黨員失去對黨的信任,其妻與另名醫師友人跟進退黨,一起將黨證寄給洪秀柱。

黃朝雲說,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來電慰留,希望他留下來一起為國民黨努力,但他表示退黨心意已決。

黃朝雲指出,黨內有不同聲音是民主常態,可是黨主席選舉過後,黨內竟沒人敢表達看法,變成一言堂,這對黨的發展不是好事。

黃朝雲也說,「好強、好鬥、好辯」是洪秀柱給外界的觀感,他希望洪拿出最大的寬厚包容,及破釜沉舟、感動人心的領導力,團結四分五裂的黨,只有以台灣主體意識為念,才能生根台灣、逆轉局勢。

此外,國民黨上週六舉行黨主席補選投票,候選人李新當天指控高雄市燕巢區投開票所有人一次領取八張選票,質疑選舉的公平與公正性,國民黨昨天對外公布調查結果,強調純屬個案,且未影響投票結果,並將懲處承辦人員。

有人領八張票 國民黨︰及時扣下

國民黨指出,本案經查屬於燕巢區投開票所發票人員疏失,才會導致黨員誤領多張選票,選票並非從投票所外自行攜入,而且此事當下被發現並及時扣下,並未被投入票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