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補選/李新︰黨獨厚黃敏惠 黃敏惠︰禁得起考驗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昨召開記者會,質疑黨中央辦理選務不公,當場要求黃敏惠辭去代主席一職。(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昨召開記者會,質疑黨中央辦理選務不公,當場要求黃敏惠辭去代主席一職。(記者叢昌瑾攝)

2016/03/05 06:00

〔記者施曉光、李忠憲/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昨又傳出爭議,候選人李新在黨部外召開記者會,質疑黨中央不提供一萬兩千多位海外黨員名冊給候選人,競選黨主席的代主席黃敏惠卻可在二二八當天發信給所有海外黨員,如今還進一步以缺乏經費為由,不提供地方及黃復興黨部經費辦理選務,凡此種種,都只對擁有黨機器的候選人有利。

李新︰黃請假卻出席重要會議 明顯不公

李新質疑,黃敏惠雖請假參選,但重要會議都親自參與,影響選舉公正性,因此要求黃敏惠立即辭去代主席職務,如果再操控,就應該退出選舉。

黃敏惠對此回應,給海外黨員書信是黨代表及僑界好友主動幫忙轉達。她並表示,依照黨章規定,黨主席出缺時,必須由副主席代理,目前國民黨除了她,已沒有副主席;黨務工作不能停止,且現階段她已請假,相關選務工作則尊重原來機制,禁得起考驗。

針對李新質疑,黨中央不提供經費給地方及黃復興黨部辦理選務,黃敏惠表示,她對此事不知情,也未過問選務的事情,選舉跟黨務本來就應該分開,相信秘書長和工作人員都會堅守原則。

文傳會︰黨務經費支應開銷 絕無獨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則說,黨主席補選相關開銷均由黨務經費支應,一切透明;對於李新質疑黃敏惠如何取得海外黨員聯絡方式,李明賢則稱「黨中央一無所悉」,強調選務單位沒有獨厚特定人士。

李新昨指出,前天有地方及黃復興黨部向他反映,黨中央居然以缺乏經費為由,通知無法給予選務經費,要地方及黃復興黨部自籌。李新質疑,黨中央這種做法是否已認為黃復興不聽話,要讓黃復興黨員無法投票?他強烈懷疑黨中央「因認為某位候選人會在黃復興得到很大的支持,不如乾脆擺爛!」

黃敏惠昨天則是南下台中,赴台中市黃復興黨部黨員最多的大雅區忠義里,探視榮民並話家常,搶票意味濃厚。黃在前神岡鄉長王堃堂、中市商業會秘書長林漢標及里長林義木陪同下,與八十多位里民進行座談。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右)昨赴台中市忠義里探視榮民。(記者李忠憲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右)昨赴台中市忠義里探視榮民。(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