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素如爭律師閱卷權 大法官今開庭

賴素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賴素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3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司法院大法官今天將召開言詞辯論庭,討論偵查中羈押時的律師閱卷權,本案為曾任總統馬英九的黨主席辦公室主任賴素如所聲請的釋憲案,賴素如被控收賄後,不滿檢方聲押她時,律師要求閱卷遭法院駁回,遂聲請釋憲,法務部長羅瑩雪將領軍出庭,力阻律師閱卷權釋憲案過關。法界認為,大法官開放律師閱卷的可能性不小。

釋憲案 羅瑩雪領軍辯論

法務部擔心釋憲案過關,將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影響檢方偵辦貪污和重大經濟犯罪等案件,羅瑩雪將率領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最高檢察署檢察官朱朝亮和高檢署檢察官蔡秋明出庭說明;聲請釋憲的賴素如和律師李宜光也將出庭。

司法院方面則由刑事廳長蔡彩貞、調司法院辦事法官胡宜如和陳思帆出庭,大法官另找留學德國的政大法律系教授楊雲驊、留美的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林超駿和留日的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陳運財擔任鑑定人,三位教授將提出德、美、日三國的實務和學界見解,供大法官參考,律師公會全聯會則由賴彌鼎律師擔任鑑定人出庭。

賴素如被控在台北市雙子星大樓弊案索賄一千五百萬元、並收前金一百萬元,被收押一百四十六天,直到起訴後廿天始獲一千五百萬元交保,之後被台北地院重判十年徒刑,上訴後,由高等法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